周焯華遭捕「台灣賭神」11億賭資卡澳門!真實身分竟是吉他老師
澳門太陽城創辦人周焯華遭捕,「台灣賭神」小古的11億賭資目前都拿不回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被外界稱為「洗米華」,近日因涉嫌跨境賭博遭澳門警方逮捕,隨後中共也大動作連抄澳門6大賭廳。消息曝光後,太陽城股價暴跌,資金也遭到凍結,現在就連會員也領不回寄存在太陽城帳戶的資金。根據《鏡週刊》報導,有不少台灣賭客也受害,有「台灣賭神」之稱的小古就表示,他和旗下團隊共有超過3億元港幣(約新台幣11億元)的資金被卡在太陽城裡,目前他已經成立自救會,希望和其他受害人一起跨海提告,將錢討回來。

更多新聞: 高雄酒駕男釀「1死3傷」悲劇!2年前臉書喊:耶誕節喝起來

根據《鏡週刊》報導,小古表示,像他這樣的職業賭客,經常在全球各地的賭場征戰,假如攜帶現金出入海關,會被課以重稅,相當不划算。因此為了節稅,2016年小古在賭場仲介(中介人)的推薦下,決定在周焯華名下的太陽城中央帳房開設帳戶。

周焯華遭捕「台灣賭神」11億賭資卡澳門!真實身分竟是吉他老師
不少職業賭客會選鑿將資金存在太陽城帳戶。(圖/翻攝太陽城集團YouTube)


小古透露,全世界很多VIP賭客都選擇將資金存在太陽城,一方面是因為太陽城是股票上市公司,經營穩定,再來全球大型賭場都同意客人用太陽城帳戶取款、存款,甚至只要打電話向帳戶本人確認後,就可以讓其他人把錢領走,也因此讓太陽城帳戶變成另類的行賄、索賄、洗錢的工具。小古表示,可以將這個帳戶想成是虛擬貨幣,賭客如果要飛歐洲、美洲賭博,不可能帶著大把現金,不過只要在當地找仲介或是帳房,就能搞定資金問題,贏錢後也能直接存進去。


不過太陽城的財務危機卻逐漸浮上檯面,去年中賭廳因為疫情關係,再加上中國政府管制博弈產業,當時太陽城提議以6折價來處理會員帳戶的本金,不過當時小古認為,疫情趨緩後狀況就會改善,因此沒有接受提議。沒想到,到了今年出狀況更慘,想提領現金的會員,只能以5折價來兌現,會員甚至被要求,賭錢只能用無法換成現金的「泥碼」,不能領走本金。


周焯華遭捕「台灣賭神」11億賭資卡澳門!真實身分竟是吉他老師
太陽城創辦人周焯華被捕後,中共也大動作連抄澳門6大賭廳。(圖/翻攝太陽城集團YouTube)



號稱「台灣賭神」的小古,本來是專職的吉他老師,在各大專院校吉他社進行教學,但因為一次的車禍,讓他左手小指骨折,無法再彈吉他。之後小古有個在國外賭場工作的朋友,引薦他到賭場當行政人員,這也讓小古有機會近距離觀摩,並學會各式賭法的勝敗機率,在賭場工作5年後,他已經精通各國職業賭客的算牌法,也開發出自己一套紙牌記憶法。小古專攻21點、百家樂等紙牌賭博,之後他也征戰全世界各大賭場,但因為勝率太高,讓小古被60個國家、超過600間賭場列為「禁止玩紙牌」的人物。

小古的團隊在2018年後逐漸壯大,他也陸續將在其他賭場存放的賭資,都集中整合到太陽城的帳戶,最後累積存入3億1700萬港幣(約新台幣11億元)。不過隨著太陽城創辦人周焯華狼狽被捕,也讓團隊成員的心血全都成為泡影。小古表示,很多人都會透過太陽城帳戶進行網路賭博、洗錢、逃稅等等,台灣的苦主恐怕還有很多,他也呼籲台灣賭客可以盡快向他聯繫,「我們可以證明在太陽城帳戶內的錢,都是合法的賭資,盼澳門政府或接管企業,能夠依法歸還資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下坡路段+急轉彎 18歲騎士自撞分隔島 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