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指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陳其邁怒批:根本民主邏輯錯誤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4大公投於18日結果出爐,「4個同意」慘敗。針對其中的萊豬公投,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又在網路節目上說到,光高雄一個地方過來就差20萬票,「從某個角度高雄人逼著全台灣人吃萊豬」。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怒批,趙少康根本邏輯錯誤,「民主結果出來後,就需要相信民主、尊重民主」。

更多新聞: 綠營拚地制法週五付委  蔡蘇與林智堅合體

四大公投案落幕,「4個不同意」大獲全勝。趙少康先前曾怒轟,「少了400萬票,民進黨又有什麼好得意的?」他昨日更在網路節目上表示,以萊豬公投來說,全國不同意、同意之間差了20萬票,而高雄就差了20萬票,台南差了16萬票,他甚至稱,就某個程度來說,「高雄就是逼全台灣人吃萊豬啦」。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其邁下午出席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趙少康的說法,根本是民主邏輯上的錯誤,若是要用這個邏輯來看,新北市有71萬多萬人在反萊豬公投上投下不同意票,「這表示新北市逼大家吃萊豬嗎?」

陳其邁認為,民主結果出爐後,就必須相信民主、尊重民主,提到大家於投票前已針各自意見進行陳述,「既然是自由投票,對於投票結果,就需要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為「敬老金」令藍議員錄影投票 柯文哲批:國家議會帶頭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