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為「敬老金」令藍議員錄影投票 柯文哲批:國家議會帶頭違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北市議會上月通過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市府因而提出覆議,北市議會將於22日進行不記名投票表決。不過,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除令黨籍議員不得跑票,還要將自己投票實況錄影下來,對此,柯文哲痛批,在法治國家要求國民守法時,更重要的是政府自己要守法,現在議會自己帶頭違法,要怎麼讓社會大眾信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工安意外「工人B2跌落B4」 北市府:全數停工、最高罰30萬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近期重啟「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審議,協商最後決議暫擱置。不過國民黨10日發動甲級動員,最終《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以48人同意、4人反對、5人棄權表決通過不排富版本,將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

不過柯文哲堅持反對,他認為,敬老金恢復支出恐多出10億元,因此北市府提出覆議,市議會將於22日召開大會,22日進行不記名投票表決。對此,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1日召開臨時大會,不僅要求黨籍議員不得跑票,還要求黨籍議員要錄下自己的投票實況。

柯文哲今聽聞此事痛批,按照法律,「覆議」規定採不記名投票,在法治國家要求國民守法時,更重要的是政府自己要守法,現在議會自己帶頭違法,要怎麼讓社會大眾信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挨轟侮辱 趙少康硬拗:這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