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挨轟侮辱 趙少康硬拗:這是一件好事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1日下午回應「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言論後續風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全部慘敗,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卻在網路節目中表示,「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此話讓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動怒,批評趙是在羞辱高雄人。趙少康今天下午出面受訪,直言自己說的不是侮辱,是一件好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3人染Omicron「無出國旅遊史」 感染途徑不明

對於這次四大公投,趙少康近日在網路節目中表示,南部完全不看內容,只看了政黨立場,「不用看高雄台南屏東,高雄一個地方就夠了,全國吃萊豬與不吃萊豬差20萬票,高雄一個地方就是20萬票,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

趙少康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民進黨覺得你失言,好像要去黨部抗議」,趙聽完後馬上問「為什麼失言,趙天麟講說對高雄人侮辱對不對」。

趙少康說,數字會說話,數字就是這樣子,不吃萊豬要比吃萊豬的少20萬票,如果沒有高雄這20萬票,全台灣是打平的,要吃萊豬跟不吃萊豬平手,「我沒有什麼價值判斷,數字就是這樣子,高雄一個數字壓過整個台灣數字」。

針對「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言論惹議,趙少康聲稱,「民進黨不是說萊豬很好,如果吃萊豬是好事,高雄讓大家吃萊豬怎麼會是侮辱呢,是一件好事啊,難道趙天麟或民進黨認為吃萊豬不好嗎,如果吃萊豬不好,高雄讓全台灣吃萊豬才是不好,如果吃萊豬好,高雄讓全台灣吃萊豬從民進黨的角度是好事,他要抗什麼議呢?」

趙少康還說,他所說的話語顯示高雄真的很重要,「我講這話沒有什麼好或不好,是一個事實,數字會說話,趙天麟也許聽不懂我的邏輯」。

趙少康另外又稱,「如果高雄讓台灣每個人多100萬是好還是不好,如果高雄讓台灣每個人多100萬是好事就不是侮辱高雄,是稱讚高雄,為什麼多100萬是好事,對民進黨來講吃萊豬也是好事,高雄讓全台灣吃萊豬怎麼會是侮辱,民進黨不是說要南票北補,這有什麼侮辱呢真奇怪,你們認為吃萊豬是好還是不好呢,不知道民進黨要抗議什麼」。

趙少康分析選票結構,趙天麟罕見動怒,批評他用這種字眼羞辱高雄人,是漠視人民集體意志的展現。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也聽不下去趙這席話,直轟他嚴重傷害國民黨2022與2024的前景;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說,「公投結果怪高雄人,國民黨還有要高雄人的票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翻玩機身元素! 聯手JIUJIU再推超潮「航空口罩」 即日起3大線上通路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