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1年習近平 CNN:固核心邁向長期執政

今年即將步入尾聲,美國CNN最近就對全球第二大國、中國做了回顧,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過去一年,持續鞏固政權,包括11月在六中全會通過決議,定調習近平為中國新時代領導人。CNN指出,這項決議是習近平為了延長任期鋪路,突顯他將長期執政的政治野心。

更多新聞: 被中共統治是他噩夢!在台英國人諷中國民主如「豬可以飛」網讚翻

走在中國首都北京街頭,到哪都看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回顧過去一年,習近平在中國的地位更加非凡,包括11月六中全會通過中共百年黨史以來的「第三次歷史決議」,定調習近平為中國新時代領導人。

回顧2021年習近平 CNN::固核心邁向長期執政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教授史宗瀚說,「習近平想要強調他在共產黨發展的貢獻,也鞏固他未來統治中國的合法權力,也讓黨內沒人可以挑戰他的權力。」CNN指出,這項決議代表了前所未有的政治象徵,將習拱上與毛澤東、鄧小平齊名的歷史地位。

回顧2021年習近平 CNN::固核心邁向長期執政

CNN記者柯佛表示,「在這座國家博物館內,把習近平拉高到與過往幾大領導人的同等地位,包括鄧小平甚至與毛澤東齊名。」CNN認為中國做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不論在政治與經濟上,都野心勃勃準備超越第一大國美國,做法包括靠著新興科技,把14億人的強大內需消費力、不斷擴大。

回顧2021年習近平 CNN::固核心邁向長期執政

CNN記者柯佛報導,「你在中國出外根本不用帶錢包,所有事情只需要手機就能辦到,包括付錢與身份辨認,(新科技)讓人們更快更容易消費,當然政府也更可以追蹤人群。」而除了要壯大國力,CNN也提到,中國這幾年持續擴張軍事勢力,也令美國等國家忌憚,而台灣,更是習近平的目標之一。

CNN記者柯佛說,「許多人認為習近平的最終目標,就是統一台灣,他甚至不排除必要時以武力拿下台灣。

回顧2021年習近平 CNN::固核心邁向長期執政

美國總統拜登(11.16)表示,「我們身為中國和美國領導人的責任,就是確保兩國之間的競爭不會變成衝突,無論有心或無意而是保持單純競爭。」然而說比做簡單,中國持續大規模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等人權問題,讓美國等許多國家宣布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加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日前爆出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也讓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宣布停辦中國賽事。但縱使遭逢外界抵制,CNN指出,習近平仍將挾著政治與軍事勢力,繼續強化長期執政的野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智商越獄」打破惡魔島神話!4犯人鑿洞鑽牆、自製充氣筏成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