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至泡柚子湯!吃南瓜.紅豆粥帶來好運

今天是日本的「冬至」,和台灣相差一天,但和台灣不同的是他們不吃湯圓,而是會在這一天泡「柚子湯」,還有吃南瓜和紅豆粥等食物,據說可以預防感冒,帶來好運。沖繩則是以傳統歌舞,祈求明年能夠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單人小飛機.飛行傘空中對撞 2人死亡

身穿白色的祭祀服裝、拿著手鼓和扇子,日本沖繩在傳統歌謠當中渡過冬至,今年日本冬至為22日,和台灣相差一天。沖繩舉行傳統儀式,祈求來年平安,還邀當地民眾一起共舞慶祝。

日本冬至泡柚子湯!吃南瓜.紅豆粥帶來好運

參加民眾說,「希望明年是個能讓人感到安心、安全,而且沒有疫情的一年。」

宇流麻市古謠研究會宮城葉子說,「藉由大家一起參加儀式,讓疫情期間疲憊的內心,能夠找回元氣變得有精神,只祈求明年會是個好年。」和台灣不同,日本人冬至不吃湯圓,而是要泡柚子湯,據說能夠預防感冒、促進血液循環。山梨縣的溫泉業者,早準備好一箱箱柚子,全往水裡倒。為期三天的活動,預計會消耗300公斤的柚子。

日本冬至泡柚子湯!吃南瓜.紅豆粥帶來好運

泡湯客表示,「感覺很舒服想每天來泡。」、「感覺很棒這樣對身體也很好,過去一年都很健康,來這邊好好泡個湯,希望明年也能夠健健康康。」除了一般的柚子湯,愛媛縣甚至有業者,加入碩大的晚白柚。泡湯同時還能享受柚子的獨特香氣。

日本冬至泡柚子湯!吃南瓜.紅豆粥帶來好運

NHK記者說,「這種柑橘果實叫做「晚白柚」,大小就和成人的頭一樣大,這邊的溫泉池共有10顆晚白柚,混在一般柚子當中。」嚴寒的冬季來泡個湯,以便暖呼呼迎接新的一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承諾立陶宛「聯盟對抗中國脅迫」 中外交部嗆:責任完全在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