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礦場一週內第二度崩塌 至少1死80人失蹤

緬甸北部今天凌晨,驚傳玉石礦場崩塌事故,目前有1人證實罹難,20多人受傷,還有至少80人失蹤。發生事故的玉石礦場,位在北部克欽邦,由於監管鬆散,經常發生崩塌事故,這次已是一周內第二度崩塌。目前當局已出動200多人前往救援。

更多新聞: 大阪3人感染途徑不明 全國首起Omicron社區感染

大批救援人員圍在礦場旁的湖泊邊,緬甸北部一座玉石礦場,22日凌晨驚傳崩塌,除了造成死傷,還有多人失蹤。

緬甸玉礦場一週內第二度崩塌 至少1死80人失蹤

中國央視記者報導,「參與救援行動的民間組織確認,目前已有1人死亡至少80人下落不明,有20多名傷者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包括中國央視與路透社等媒體報導,緬甸消防部門表示,北部克欽邦帕坎區的玉石礦場,22日清晨4點崩塌,已出動200多人救援。然而這已是礦場、一周內第二度崩塌。

緬甸玉礦場一週內第二度崩塌 至少1死80人失蹤

中國央視記者說,「這已是帕坎玉石礦區一周內第二次山體滑坡,12月19日發生的山體滑坡有約10人失蹤。」帕坎區礦場以盛產玉石著名,但監管鬆散,缺乏基本安全防護措施,許多人在廢棄礦堆違法採礦,每年都有採礦者因山崩或泥石流喪生,除了今年,去年7月也曾坍塌,造成上百人罹難,是當地最嚴重的災難之一。目前救援行動還在進行,死傷人數恐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麥當勞座位區驚見「健身腳踏車」!網笑翻讚:運動完再加點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