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地租乙地還! 租借行動電源進駐北捷全線

現代人手機划不停,電量消耗大,包括台鐵、高鐵、捷運都有提供車站充電服務,但只能固定地點,插座也有限。其中北捷今天(12月22日)宣布與悠遊卡公司、共享行動電源業者合作,在全線車站、地下街,設置行動電源租借站,方便乘客邊搭車邊充電,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市長柯文哲今天來親自體驗。

更多新聞: 健檢很重要!女網友無家族病史竟罹癌 「低劑量CT」揪出隱藏癌細胞

在手機螢幕上按下確認鍵,行動電源直接彈出,接著插上手機,立刻解決低電量問題,親自體驗的柯文哲,直呼好方便!

甲地租乙地還! 租借行動電源進駐北捷全線

過往只提供固定地點充電服務,但很多乘客急著通勤搭車,台北捷運最新和全球共享行動電源業者一同合作,在全線捷運站全線及地下街共134個站點、設置了這台共享行動電源服務站,而且甲地租,還能乙地還。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楊秦恒說,「從今天開始在所有捷運站地下街,我們都可以提供這樣行動電源租借的服務,讓民眾可以更便利帶著行動電源,從甲地租借,到乙地歸還。」

甲地租乙地還! 租借行動電源進駐北捷全線

共享行動電源公司策略長譚英奎說,「我們其實可以在試營運期間看到,超過70%的使用者在捷運站租借以後,不是在捷運站還而是在捷運周圍的,不論是咖啡廳、餐廳、便利商店等,剛剛有提到我們合作,已經有超過3000個商戶在雙北。」

業者進軍台灣市場3年,全台已經有5000座充電站,這回希望藉著聖誕節和跨年提高使用率,還和悠遊卡公司一同合作,共推無現金交易。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說,「我們希望可以滿足所有通行旅客,在這個通行的過程當中,在他的旅行當中所需要的服務,我們都希望盡可能滿足。」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開放台北市作為一個實驗場域,就是說只要廠商你有新的想法,可以來台北市,我會給你開放場域實驗看看,如果成功就給它規模變大實際運用,所以這的確是很方便,另外一個是共享經濟在台北市越來越發達,所以今天是一個台北市城市創新很好的案例。」

甲地租乙地還! 租借行動電源進駐北捷全線

年輕團隊的創新服務,讓柯文哲看好未來市場,也希望藉此讓台北市變成科技城市的夢想,再跨出一大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暗中過冬至! 台南4.6淺層地震 楠西、玉井1.3萬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