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過冬至! 台南4.6淺層地震 楠西、玉井1.3萬戶停電

昨天(12月21日)晚上將近7點,台南市南化區發生芮氏規模4.6的地震,由於是淺層地震,當地居民非常有感,嚇到尖叫。附近的玉井區還發生變電箱爆炸意外,楠西區也出現大規模停電,上萬戶居民在黑暗中渡過冬至,所幸經台電搶修,一個小時左右就陸續恢復供電,沒有其他災情傳出。

更多新聞: 左思右想決定給力宏C位!二手書店「選片高級酸」全網笑翻:太會了

龜丹溫泉的監視器紀錄下地牛翻身的一刻,一陣搖晃之後突然斷電,當地商店內的物品和監視器鏡頭也是一陣劇烈搖晃。

台南玉井居民說,「就是瞬間地板很明顯覺得上下跳動,我嚇一跳還尖叫。」

黑暗中過冬至! 台南4.6淺層地震 楠西、玉井1.3萬戶停電

楠西區居民說,「蠻大的感覺,比上次還要大。」

12月21日晚間6點59分,南台灣突然天搖地晃,原來是台南市南化區發生芮氏規模4.6的地震,地震深度距離地面不到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居民都十分有感。

不只如此,楠西區楠西里、東勢里隨即陷入一片漆黑,路燈不亮,只剩下紅綠燈號誌,警方趕緊上街頭指揮交通,就怕發生危險。

另外,南化區和玉井區部份地區也出現停電,玉井區和平街還傳出變電箱爆炸,這起地震也造成南化二次變電所饋線跳脫,導致1萬3千多戶停電,民眾摸黑吃湯圓,度過難忘的冬至。

楠西區里長張事民說,「沒電的時候就用這個打開。」

楠西區居民說,「就嚇一大跳出去看就整個停電了,都停電了楠西區都停電了,而且是停兩次第一次是短暫性的,一下子就復電然後第二次是比較長,就是停到現在還在停,整個楠西都停電啊。」

黑暗中過冬至! 台南4.6淺層地震 楠西、玉井1.3萬戶停電

還好經過台電搶修,一小時後陸續恢復供電,居民虛驚一場,沒有造成嚴重災情。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早餐店「加蛋一顆15塊」有感漲價!網捏荷包吐槽:銅板小確幸高級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