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台灣共和國」? 藍營議員提案通過

國父銅像再掀風波,台南市議會臨時會審查市府墊付案,國民黨部分議員,因為對文化局銅像遷移有意見,竟演變成藍營議員不滿,乾脆在臨時動議提案,要建請中央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經議長同意敲槌,提案通過。

更多新聞: 被中共統治是他噩夢!在台英國人諷中國民主如「豬可以飛」網讚翻

台南市議會竟然出現,有議員提案建請中央,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共和國。

台南市議會(國)蔡育輝說,「我建請我們中央政府,成立台灣共和國。」

這樣的提案一時間讓擔任議長的郭信良,也吃了一驚,還跟著複誦。但依照議事規則,有議員提案,也有人附議,議長郭信良敲槌,提案成立。

建請中央改國號,還是由藍營議員提出,原來一開始的爭議,是針對國父銅像遷移問題,藍營議員任為國父不被尊重,乾脆出招建請改國號。

台南市議會(國)蔡育輝說,「既然我們國家都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個事實,是暫時的狀態,那國父的話理當尊重,大家都不喜歡國父的話,那我們就來提台灣更改國名,建議中央啦。」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尊重議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對於議會的提案,我們市政府都表示高度的尊重。」

改名「台灣共和國」? 藍營議員提案通過

綠營議員也樂觀其成。

台南市議員(民)呂維胤說,「我們在這邊也期待國民黨團,真的是說到做到。」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說,「我們都非常高興,我們也樂見其成。」

對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罕見大表認同藍營議員提案,要盡全力支持。

改名「台灣共和國」? 藍營議員提案通過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說,「台灣基進上上下下所有的幹部,都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他們中國國民黨的黨名,也可以改成台灣國民黨啊。」

依照程序,台南市議會這件臨時動議案,在議員提案,還有超過四名議員附議後,再經過大會同意,議會預計在一周內,就會正式行文給中央政府行政院。表達台南市議會正式對中央的建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市議會通過藍議員提案「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王定宇酸:可先改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