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預算逕付二讀遭國民黨砲轟 游錫堃:盼年底完成審查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21)日突襲,將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並經立法院會表決通過,遭藍營怒轟此舉「獨裁」。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臉書呼籲,「依法」應於11月30日審議完成,但至今日已延宕超過3週,希望大家能夠全力以赴來完成預算審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慘輸 朱立倫致歉:國民黨得票輸民進黨「要深自檢討」

立法院即將休會,111年度總預算卻還沒審查完畢。民進黨團昨(21)日突襲,將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並經立法院會表決通過,但藍營怒轟此舉「獨裁」。

游錫堃中午透過臉書表示,預算審查「依法如期」完成是立法院的神聖職責,希望大家能夠全力以赴,完成預算審查。

游錫堃指出,明年(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查,「依法」應於11月30日審議完成,但是今日已經12月22日,距離「依法」已經超過三個禮拜,「我們已經延宕了!」

游錫堃強調,為不辜負全國人民付託,因退而求其次,不要影響到明年元月一日起中央政府新的公務推行,「希望大家能夠在還有9天的時間內全力以赴,設法趕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審查,與全體委員共勉,謝謝大家」。


快新聞/總預算逕付二讀遭國民黨砲轟 游錫堃:盼年底完成審查
游錫堃發文。(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取消唐鳳線上演講 矢板明夫:台灣媒體幸災樂禍嘲諷十分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