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取消唐鳳線上演講 矢板明夫:台灣媒體幸災樂禍嘲諷十分不可取
南韓臨時取消唐鳳線上演講,矢板明夫認為台灣媒體幸災樂禍嘲諷十分不可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政府原本邀請行政院政委唐鳳,線上出席16日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活動演講,不過卻臨時取消,南韓外交部稱,這是綜合考量諸多狀況後的決定。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天表示,台灣國內媒體幸災樂禍嘲諷十分不可取,「鼓起勇氣,不怕挫折,沿路上給台灣鼓掌加油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明年1/2辦見面會強勢回歸? 王浩宇預測「這縣市」是他的唯一

矢板明夫透過臉書粉專說,台灣外交部抗議南韓臨時取消政務委員唐鳳的演講,今天日本的各大媒體都報導了這條新聞,在日本網路上也引起發了熱議,90%以上的留言都是批評韓國、支持台灣的。

矢板明夫說,從這件事情,可以解讀出幾個訊息。首先,一位部長級官員的視訊演講被臨時取消,放在任何國家都不是什麼大事,各國間在外交層面上的互相抗議,也是常態,「但這件事能變成國際矚目的新聞,說明台灣的國際地位提高了」。

矢板明夫接著指出,第二,中國對台灣走上國際這件事非常警惕,這一次的出手或許只是牛刀小試,今後一定會變本加厲。第三,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抗壓力不強,在關鍵的時候,可能會犧牲一些台灣的利益,這也可能包括日本、美國,「雖然我們都不願意看到,但台灣今後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謹慎」。

他認為,南韓的中央日報等媒體在持續報導的時候,好像也對自國政府的做法頗有微詞,「所以很明顯,現在打壓台灣在全世界都是得不到輿論支持的,台灣的朋友越來越多,台灣外交部把這件事公開,訴求國際輿論支持,這種做法是正確的」。

矢板明夫又說:「遺憾的是,我看到不少台灣國內的媒體,把這件事和唐鳳日前應邀參加美國舉辦的『民主峰會』時,視訊畫面一度『被消失』的事情結合在一起,批評說是『蔡政權外交失敗』、『唐鳳被打臉』等,幸災樂禍地嘲諷,我認為十分不可取。」

他認為,走上國際是台灣歷任政府,長年以來為之奮鬥的目標,不管台灣被邀請參加民主峰會,還是唐鳳被邀請到韓國政府的會議上演講,都是台灣外交上的突破,是幾年前難以想像的事情,「現在終於好不容易走出了幾歩,不知道這麼比喻恰不恰當,就好像小孩子剛開始走路,怎能不摔跤;但是,跌倒了再爬起來,躲開障礙,繼續前行,慢慢就會越走越穩」。

矢板明夫在文末強調:「遇到挫折就把頭縮回去,台灣的空間只能被中共打壓的越來越小。鼓起勇氣,不怕挫折,沿路上給台灣鼓掌加油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車佔機車停等區被拍到! 王世堅致歉:我用智障型手機真的沒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