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共諜黑手伸入台灣軍方 邱國正曝國軍2大防諜機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媒揭露中國滲透台灣不遺餘力,還踢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團隊都被滲透。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國軍2大防諜機制,強調國軍有很好習慣,覺得事情不對都會反應,只要一反應也都會啟動調查,國軍在這方面做得都很周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預算案逕付二讀遭藍營砲轟 蘇貞昌怒批:國民黨要亂到什麼時候?

《路透社》以「T-Day:台灣之戰」為題,大篇幅披露中國不遺餘力滲透台灣,連蔡英文的維安團隊都被滲透。長文3千字中也指出,中國不只文攻武嚇,更派出間諜滲透台灣軍方和領導人,過去10年至少有21名官階在尉級以上的現役或退役軍官因涉有共諜罪嫌被判罪,另有9人調查中或審判中,顯示台灣軍隊內部培養不忠誠勢力仍是中國重點。

邱國正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回應此事,提到各種報導、專家評論都有立論基礎,但他不清楚此報導的立論基礎,但他說到,面對共諜滲透,國軍在這方面有做一個防範。

邱國正透露國軍2大防諜機制,第一個是「自我防衛」,也就是保密、防共諜概念,透過各種教育、利用很多宣教機會來強化官兵意識;第二,遇「共諜」時,反情報機制會「動起來」,基本上官兵都有很好習慣,覺得事情不對都會反應,只要一反應也都會啟動調查,國軍在這方面做得都很周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音才子!法國型男隔離「無聊到爆」創曲 網呼:太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