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來勢洶洶 AZ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專用疫苗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已經開始生產針對Omicron的疫苗。(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在多國現蹤,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已經開始生產針對Omicron的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補選選監人員不足 林靜儀喊話盧秀燕:對市民權利做最充分保障

《金融時報》報導,牛津大學與AZ公司正在研究調整疫苗配方,牛津大學研究小組負責人Sandy Douglas 表示,就和之前另人擔憂的變異株一樣,已和合作夥伴AZ公司採取初步步驟,以生產新疫苗。

負責人說,如 AZ疫苗這樣以腺病毒為載體的疫苗,原則上可以更快對任何新型變異株做出反應,腺病毒載體疫苗非常有優勢,尤其在需求和後勤挑戰最大的地方。

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新研究顯示,在完全接種兩劑AZ 疫苗三個月後,對病毒和重症的保護力開始減弱,且兩劑疫苗對Omicron的抗體量更少,第三劑接種mRNA疫苗可以提高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受故鄉召喚宣布參選屏東縣長 喊出「超越高雄」要陳其邁跑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