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耶誕前夕催打疫苗 5億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

Omicron變異株在美國已取代Delta成為主流,總統拜登今天發表重要演說,表示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可能必須擔心Omicron傳播。但要是已經接種,就可以安心和親友過耶誕。政府也將添購5億組居家快篩,明年1月起對民眾免費發放。

更多新聞: 美國北加州6.2極淺層地震 幸無發布海嘯警報
拜登耶誕前夕催打疫苗 5億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讓我再再再再次提醒,趕快去打疫苗。如果你還沒有完整接種,你就應該要擔心,如果你打過疫苗,並實施了各項保護,你就可以放心地照常過耶誕節。」

不怕被嫌囉嗦,美國總統拜登在耶誕節前四天發表談話,重點只有一個,去打疫苗。為了說服共和黨支持者,連前總統川普的名字都搬出來。

美國總統拜登說,「前幾天前總統川普也去打加強針,這是我們罕見有共識的事情。」

拜登高喊,不要因為Omicron多半只有輕症就輕忽,畢竟它已佔新增病例的73%,成為主流病毒。全美單日確診如今逼近14萬例,超過1200死。

拜登耶誕前夕催打疫苗 5億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

美國前醫務總監亞當斯表示,「今年耶誕每個人都會得到Omicron,差別只在你有沒疫苗或加強針保護。」

拜登加碼防疫措施,5億組居家快篩明年1月起免費放送,並派遣一千名美軍支援醫院,加開2萬個檢測站,以及1萬個接種診所。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不是2020年3月,已經有2億人完全接種,我們準備好了。」

拜登耶誕前夕催打疫苗 5億組居家快篩免費發放

拜登日前和染疫幕僚同乘空軍一號,所幸周一檢測呈現陰性,周三會再度接受測試。全球首富馬斯克創辦的spaceX,此時卻爆出洛杉磯廠房,至少132名員工確診,成為美國近期最大的職場群聚。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挺台 日媒:中國施壓日本駐中大使館取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