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公投慘敗侯友宜慘被當戰犯? 王金平緩頰:尊重他的立場
王金平表示尊重侯友宜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剛落幕,「四個不同意」皆通過,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公投前沒有表態立場而遭不少人攻擊,「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更直接點名侯友宜直指他「態度消極」,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侯友宜出席活動提到四大公投國民黨慘敗一事,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應該在各方面進行調整和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竹竹合併升格 侯友宜:需充分討論並傾聽民意

對於四大公投的結果,王金平表示,這次公投要看「輸的比例」,國民黨內部對於這樣的結果應該做出各方面的調整和改善,這才能讓國民黨內部更為團結。對於外界有質疑國民黨對於此次公投的政策有失誤,他則說「的確要檢討一下」,國民黨在整個公投上運用到的各種方式都需要重視審視、檢討。

公投過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晚致詞感謝名單並無提到侯友宜,被外界認為「國民黨在找戰犯」,部分藍營人士認為侯友宜在這次公投沒有跳出來表態,是在拖國民黨後腿,對此,王金平表示,尊重侯友宜的立場和理念,他若做好新北市政,當然市民就會感受得到。

至於幾週後的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王金平是否會前去幫顏寬恒站台?王金平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聯絡,強調「大家各自努力」,最後他更呼籲國民黨,應該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幫助顏寬恒的選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翻玩機身元素! 聯手JIUJIU再推超潮「航空口罩」 即日起3大線上通路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