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13年新高 明年還漲? 冠軍磁磚:明年最漲8~15% 建材原料持續飆

由於原物料、運費及天然氣價格不斷漲價,讓國內磁磚龍頭冠軍建材說,近期每月吸收近800萬成本,咬牙苦撐近1年,在不得已情況下,宣布集團旗下全建材產品,將於明年調漲約8%至15%的產品價格,以免接單愈多虧損愈多,消息一出,讓裝潢公司老闆憂心,恐引發其他磁磚業者跟進漲價效應,今年已經建材幾乎都漲一波,目前跟業主報價,都是透過引薦給建材行方式,請對方自行購買建材,避免短期內價格波動大,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當地主不是夢!屏東1坪僅3萬多元 自己買地蓋平房只要200萬

經營50多年的建材行老闆也大嘆,開店來從來沒遇過建材短期內漲那麼兇的,直呼今年漲勢比想像中嚴峻,像是水泥從去年每袋160元,現在要220元,矽力康更誇張,去年45元,今年有的業者已經賣到近200元,就連防水油漆也上漲3成左右,而且不只建材成本上漲,年關將至,缺工問題也很嚴重,像是貼瓷磚工人每坪的價格已經從1200元變1500元。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新年添購新家電 冰箱、洗衣機大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