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小四國文考題太難答了 彭佳慧發臉書求救

金曲歌后彭佳慧在臉書發文求救,因為她的小學四年級女兒,國文考題太難,希望徵詢大家意見,題目問四個跟「產」字相關的詞語,問哪一個字義,跟產量的產相同,彭佳慧的女兒選了產卵的產,但答案卻是盛產的產。妙的是,有國文老師的看法不同,認為答案應該是礦產的產!



更多新聞: 建構ESG永續競爭力!中鋼榮獲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全球企業永續獎等7項大獎

彭佳慧公布四年級的中文考題,她跟女兒說媽媽選三,但女兒說,老師說三跟四都是錯的,彭佳慧發問,誰可以有答案,我頭都痛了。來看看考倒歌后的題目到底是什麼,下面哪一個框框裡的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1.礦產、2.財產、3.盛產、4.產卵。

彭佳慧後來也公布正確答案,選項3.產量、盛產的產,字義是自然成長或人工種植、製造,1.礦產的產,指的是出自人工或天然的物品,2.財產的產,指房地財物,4.產卵的產,是指生的意思。彭佳慧說這是老師給的解釋,女兒搞錯老師的意思,以為3跟4都是錯的,也謝謝大家幫忙找答案。不過,有國文老師認為礦產的產,才是對的,也認為考題有點瑕疵,彭佳慧發文引發熱議,意外讓大家跟著關注小學生國文教育!

(民視新聞/黃毓倫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鐵道迷開箱高雄輕軌新增3站 大讚:台鐵車站首度在旁「轉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