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疑出現首例Omicron社區傳播 岸田文雄:默沙東口服藥最快下週供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大阪府傳出3名不明感染源的Omicron病例,疑似為日本第一起Omicron的社區感染。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2)日表示,將會徹底採取防疫政策,另外,他也說到,若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在24日獲得厚生勞動省批准,將於周末發貨,下週開始供貨。

更多新聞: 台灣Omicron累計12例 全是突破性感染

據日媒報導,日本大阪今(22)日新增4例Omicron病例,其中有3例是一家人,沒有海外旅遊史,也無法追蹤感染途徑,極可能是日本第一起Omicron的社區感染。對此,岸田文雄表示,這3人的症狀都很輕微,目前已經入院治療,中央政府也認為這是社區傳播,因此將會徹底採取防疫政策。

岸田文雄提到,厚生勞動省已通知各都道府加強醫療保障體系,必須祭出相關對策。另外關於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molnupiravir),岸田文雄表示,若在24日獲得厚生勞動省批准,將於周末發貨,下週開始供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亂! 殲16機等4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