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總經理上火線闢謠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P.LEAGUE+第一季戰績墊底的新竹攻城獅,在第二季一開始,打出2勝1敗的好成績,陣中226公分的辛巴主宰禁區成為關鍵,但近來一直出現「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的流言,讓總經理高景炎親上火線回應,他說辛巴的使用率和出手次數都不是陣中最多,以數據打臉不實謠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悍將24日公布新教練團 丘昌榮將披悍將球衣公開現身

針對這項質疑,新竹街口攻城獅網路節目Inside Lioneers,最新一集由總經理高景炎親自露臉,用數據反駁,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的說法。高景炎表示「球隊出手次數最多次數的人是法獅,一場比賽要出手19次之多,另外林宜輝也在14次左右的出手,國豪13.34次,所以你可以看到這些球員,不是出手次數比辛巴多,不然就是在他出手次數範圍左右徘徊,所以球真的全部都給他個人打嗎?絕對不是如此。」

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總經理上火線闢謠

高景炎除了指出辛巴在陣中出手次數僅排第二,範圍擴大到全聯盟,辛巴也在洋將當中,和出手次數最多的富邦辛特力相比,還要少了十次,至於為何會有「球全部塞給辛巴」的錯覺?獅隊GM也自有解讀。

高景炎說,「這個錯覺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呢?,就是他把球放進籃框的頻率,太過於高,因為他的投籃命中率,現在可能在有出手次數超過十次以上的人,他是僅次於德古拉的命中率,所以大家對這樣攻擊的方式,產生了依賴性高的一個錯覺。」

攻城獅總經理親上火線用數據闢謠,還搭配精美圖卡詳解辛巴,這樣的狀況,綜觀世界體壇極為少見。

今年54歲的高景炎是美國出生,台灣球迷對他並不陌生,CBA球員時期效力幸福豹,退役後長期擔任專業球評,目前除了獅隊操盤手之外,也經營自媒體與擔任高人氣網路籃球節目主持人,這回他將兩個身分合而為一,親自站上輿論風口浪尖,成為「協槓GM」最佳代名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克服疫情重新出發 2021怪比賽.怪挑戰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