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者篩檢確診 衛生局派車接送竟「載錯人」

防疫旅館連續兩起群聚,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下令體檢SOP。沒想到,台北市有防疫旅館,日前入住者有症狀,篩檢後確診。衛生局派救護車接送時,竟然載錯人,直到醫院才發現搞烏龍。北市府表示,是因為房號太像、加上人員沒有確認身分,已經進行檢討。

更多新聞: 高房價不只台灣有!巴黎1坪破百萬物價又高 法國正妹嘆:生活很辛苦

全身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和入住防疫防館的民眾仔細比對身分,接著讓他們上公車進行例行檢查,小心又謹慎,但防疫旅館日前竟爆發,送錯確診者烏龍事件。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上週末時候發生,好像衛生局通知防疫旅館這邊,有確診的民眾要送到醫院去,雖然說旅館這邊有跟衛生局做了確認,但是救護車到場沒有再針對,要送過去的民眾做身分確認,後來導致送到醫院時,發現送到另外一名的房客。」

入住者篩檢確診 衛生局派車接送竟「載錯人」

觀傳局證實確有此事,原來入住民眾,被檢驗出陽性確診,衛生局通知旅館要派救護車接送治療,人接到醫院,篩檢後竟是陰性。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這兩個房客好像是同一天入境,房號上也有點類似,可能是在確認身分沒有做完善核對,禮拜一已經跟市長報告並檢討。」調查後才發現,原來確診者和被誤送的民眾,是同天入住,房號也很類似,加上移送救護車上醫護疏漏身分比對。

入住者篩檢確診 衛生局派車接送竟「載錯人」

結果沒感染的莫名其妙「被送醫」,反而確診者在旅館癡癡苦等。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表示,「不該隔離的人,把他送去醫院,檢驗站,增加他暴露的風險,所以這種錯誤當然是要盡量避免,這也告訴我們,當事情很多的時候,就會看到這種錯誤會出現。」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表示,「我覺得這真的非常的匪夷所思,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這麼簡單的SOP居然搞不定,這不是螺絲掉滿地,甚麼是螺絲掉滿地,平常最講求的SOP,最應該去確認的SOP到底有沒有落實,還是只是在嘴巴上面。」

入住者篩檢確診 衛生局派車接送竟「載錯人」

醫界和議員齊聲呼籲,北市應該重新檢視SOP,畢竟正值春節國人大量返台,橫向聯繫有問題,就怕造成破口,讓疫情不小心就會擴散。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友遞面紙她不領情「我只用無棉絮紙手帕」 網喊:善待自己後半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