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EUA沒過關 持續進行接種三劑臨床試驗

聯亞疫苗儘管EUA沒過,但1500多人持續進行打三劑的延伸試驗。如今面對指揮中心要求,24場所人員得打滿兩劑核准疫苗才能上工,不然就得每周篩檢。讓受測者擔心,一年要打5劑風險高、也來不及元旦前完成。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黃高彬,希望指揮中心給適當通融,也避免影響試驗後續追蹤數據。指揮中心正在研議解決方案,最快下午就會公佈。

更多新聞: 「警界奧斯卡」 國家警光獎 新北警局勇冠全台

參與聯亞疫苗測試,不只支持國產,也盼能增強身體保護力。儘管EUA沒過,聯亞持續進行接種3劑的臨床試驗,多數受測者在8月,已經打完聯亞3劑疫苗,但中央又要求24類場所人員,元旦前要打滿兩劑通過國內EUA通苗,有人抱怨,當初不該核准聯亞延伸試驗,沒人1年內打5劑的。而且第5劑勢必過元旦才能打,每周自費快篩還得自費!

聯亞EUA沒過關 持續進行接種三劑臨床試驗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打5劑疫苗其實對個體來講,應該是可以產生更強大的抗體,或許也會增加局部免疫反應,譬如說可能會全身痠痛、疲倦啦!甚至發燒、發冷。」醫師提醒可能風險,聯亞也回應,當初申請二期延伸試驗,就是打3劑聯亞,一切都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去做,但當然沒做5劑測試,也無法針對報導回應!
聯亞EUA沒過關 持續進行接種三劑臨床試驗
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黃高彬表示,「第3劑也是衛福部核准,可以施打的就是延伸的試驗,所以理論上來講應該由衛福部,跟CDC來做討論以後,再給他們適當的通融。」聯亞9月也曾發過新聞稿指出,比較疫苗打3劑之間的中和抗體力價,聯亞數值是4018、高端是1416、BNT是2119,聯亞抗體在三款疫苗中居冠。
聯亞EUA沒過關 持續進行接種三劑臨床試驗
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黃高彬表示,「打3劑的人,總共差不多1500人左右,聯亞疫苗它是一個3劑的疫苗,3劑的話它的抗體就可以衝的非常相當高,抗體那麼高的話,我想受試者他們都會,對於打5劑有一點擔心。」坦言受試者也會擔心,希望指揮中心快點給答案,指揮中心正進行討論,最快下午給答案,讓民眾不用擔心要打5劑疫苗!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來面對!網紅草爺遭冒名詐騙1500萬 報案後「逮人進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