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讓車?兩機車與汽車卡涵洞 互不相讓大吵

用路人火氣大,這回竟然卡在涵洞內,直接吵起來,原來是,兩輛機車碰上一輛對向的汽車,雙方在涵洞中間僵持不下,最後,汽車駕駛無奈倒車,退回涵洞口,讓機車通行。不過,這個涵洞非常狹小,只容得下兩輛機車同時通行,至於會車誰該讓誰?警方表示,先來的先通過。

更多新聞: 破門攻堅畫面曝!永和通緝犯爬窗竄逃慘中彈 勇警當「墊背」搶救人

機車騎士對著對象汽車駕駛生氣叫囂,原來兩輛機車,與一輛對向汽車,卡在涵洞中間,動彈不得,誰要讓車?雙方僵持不下,兩方爭執之下,汽車駕駛無奈倒車,退回涵洞口,讓機車通行。

誰要讓車?兩機車與汽車卡涵洞 互不相讓大吵

事發地點就在新竹市大學路巷弄的涵洞,車道非常狹窄,只容得下兩部機車通行,隧道內禁止會車,這究竟誰該讓車?

埔頂派出所所長韓佳宸則說,「現行交通法規雖有規定隧道內不得會車,應互相禮讓,先進入的車輛可以優先通行,但會車不讓依目前現行法令上無法可罰。」

誰要讓車?兩機車與汽車卡涵洞 互不相讓大吵

因此,如果卡在隧道內,只能自憑良心,互相禮讓。有民眾認為應該是機車要讓,「這個沒什麼好爭執的,摩托車比較輕便輕便的話就先讓大車,大車要倒退不方便,搞不好後面又有人」,但也有民眾認為,汽車繞點路,或許可以減少紛爭,「涵洞的車道太小了,應該是禁止汽車進入才對,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不過,現階段,警方只能持續提醒民眾,發揮用路道德,互相禮讓。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台灣十大事件!YouTuber把疫情排第1卻曝:回想起來很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