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空拍機「賣家秀造假」 用GoPro吸金9.5億開發失敗全賠光
網紅啾啾鞋近日分享一起轟動全球的「造假賣家秀」吸金案,研究團隊最終造不出黑科技空拍機慘賠收場。(圖/翻攝「啾啾鞋」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隨著募資平台盛行,充滿創造力的人擁有實現理念的機會,然而「理想豐滿,現實骨感」,一些募資計畫發起者,打造出動人宣傳內容吸金無數,最終卻沒能力將成品做出,反變成商業詐欺,網紅「啾啾鞋」近日分享,1名法國青年安托萬(Antoine)帶領團隊,在2015年於外國募資平台推出1款當時市面上罕見、充滿強大功能的黑科技空拍機「Lily Camera」,由於展示影片相當吸睛,讓他們在募資階段獲得高達3400萬美金(約新台幣9.5億元)的開發資金,然而成品始終沒做出來,直到2017年初該團隊以研發過程耗盡資金,宣布公司倒閉並全額退款給預購產品消費者,經過檢警介入調查後,才發現空拍機「賣家秀」,是透過GoPro和他牌空拍機輔助拍攝,才打造出如此動人的「虛假宣傳片」。

更多新聞: 2021年台灣十大事件!YouTuber把疫情排第1卻曝:回想起來很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