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富海案」二審定讞沒入172億 50件金飾將法拍

2011震驚全台的紅富海案,主嫌以太仁心靈導師自稱,詐騙將近200億,多達8000多個受害者,日前更二審判決定讞,宣告172億元直接沒入,扣押的財產,由苗栗地檢署委託新竹分署,依法拍賣。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金光閃閃的金飾,拍賣物件多達50多件。

更多新聞: 防護系統升級!國內商用車頭廠台南舉辦發表會
「紅富海案」二審定讞沒入172億 50件金飾將法拍


喧騰一時的紅富海案,嫌犯黃圓映以太仁心靈導師自稱,2003年起在各地舉辨心靈講座,詐騙吸金將近200億,總共8000多個受害人,2011年被查獲時,地檢署堆著滿山滿谷鈔票的景象,震驚全台灣。全案在日前,更二審判決定讞,宣告172億元沒入,而扣押的財產,由苗栗地檢署進行拍賣。

「紅富海案」二審定讞沒入172億 50件金飾將法拍


其中,最受矚目就是這些金光閃閃的金飾珠寶,包含金塊、金元寶,還有比50元大的高跟鞋造型金飾。

新竹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江佳蓉說,「受到苗栗地檢的囑託,來拍賣吸金案相關的查扣物品,萬眾矚目的就是這堆黃金和飾品,我們預計在明年的農曆年前,我們推出黃金系列的相關,查扣物品的拍賣。」

目前50多件標的物已經鑑價完畢,即將在年前拍賣,第一次拍賣將以黃金為主,拍賣方式則採單件競價。

新竹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江佳蓉說,「這一次新竹分署想要與眾不同的是,我們希望讓民眾看到喜歡的部分,可以來入手,而不是把它成堆來拍賣,每一標的金額能夠讓,進場的民眾喜歡帶回家。」

黃金近期價格高,拍賣會是入手便宜金飾的大好機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競標。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小火車接駁 台灣設計展嘉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