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與小英之友會合作 號召各地分會認購釋迦

今年9月,中國突然以台灣釋迦有害蟲為由,宣布禁止鳳梨釋迦進口,突如其來的禁令,嚴重衝擊農民,因為台灣9成鳳梨釋迦,都銷往中國市場,因此在地立委劉櫂豪,與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號召全國分會發起認購,當場下訂5千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邀元旦領唱國歌有準備? 陳時中淡定回「這句話」

從紙箱裡,拿出一顆顆來自台東的鳳梨釋迦,果實大又飽滿,但無奈遭中國封殺,外銷受阻,在地立委劉櫂豪與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號召各地分會一同認購。立委(民)劉櫂豪表示,「中國片面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暫停我們鳳梨釋迦出口到中國,但這段時間,在我們農委會,民間社團包括小英之友會,大家努力的推廣之下,加強國內行銷。」

劉櫂豪與小英之友會合作 號召各地分會認購釋迦
除了打成果汁,果肉切塊直接品嘗,同樣能吃到鳳梨釋迦的鮮甜。今年9月,中國以檢出害蟲為由,突然宣佈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輸入,冬季適逢產季,加上出口中國的佔比高達9成,突如其來的禁令,嚴重衝擊果農生計,因此小英之友會,發起團購幫助農民,當場下訂5000箱。
劉櫂豪與小英之友會合作 號召各地分會認購釋迦
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表示,「我跟委員報告,我們現在先訂五千箱,五千箱等於兩萬五千斤。」自己的水果自己銷!中國禁令危機,反而讓國人能品嘗台東的鳳梨釋迦。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熊好券第300萬筆交易今誕生 11位幸運兒可獲3千元加碼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