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違規抱摔日拳王!中國拳手嗆「他不死我睡不著」被自家人轟爆
「漢武傳奇之翔武爭鋒」世界搏擊爭霸賽曝光後,引起不小爭議。(圖/翻攝自木村翔微博)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講武德!中國湖北武漢近日舉辦了一場搏擊比賽,由日本前WBO蠅量級拳王木村翔對上地主選手玄武,雙方賽前約定以拳擊規則對打,不料在比賽過程中,玄武卻突然使出掃踢、抱摔等違規動作,造成木村翔受傷宣布退賽。玄武賽後還在微博放話「中國打日本還需要規則嗎?他不死我睡不著覺啊」,企圖煽動民族情緒,引起各界砲轟!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林嘉愷曝今「冷空氣維持最強」:這天起東北季風再增強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場比賽名為「漢武傳奇之翔武爭鋒」世界搏擊爭霸賽(武漢站),雙方賽前約定以拳擊規則對打,但在比賽過程中卻出現不少違規動作,包括一記將對手從腿部抱起,「倒栽蔥」摔向地上的抱摔,造成木村翔受傷,助理激動衝上擂台抗議並退賽,而玄武被判定勝利後,還披著中國國旗繞場。

隨著比賽畫面曝光,不僅引來日本格鬥界不滿,連中國網友也挺不下去,怒轟「永久取消賽事方、當事人資格,選手徹底除名吧」、「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去了」、「根本是中國之恥」。

拳擊/違規抱摔日拳王!中國拳手嗆「他不死我睡不著」被自家人轟爆
玄武在比賽中使用違規的「抱摔」,造成木村翔受傷退賽。(圖/翻攝自X-Plosive YouTube)


對此,玄武反而辱罵批評他的網友是漢奸,嗆聲「中國打日本還需要規則嗎?他不死我睡不著覺啊!」。木村翔事後則發文,表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壞人、好人、真誠的人和狡猾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件事討厭中國人!」,引來中國網友盛讚,還有不少人留言向他致歉。

對此,主辦單位事後宣稱他們在比賽前兩日才更改規則,裁判則說他是在比賽前才得知規則被改為「中國功夫VS日本拳擊」,木村翔方面則說他們在賽後才得知規則更改了。


更多新聞: 精英獎/「舉重女神」郭婞淳4奪最佳女運動員!楊勇緯最佳男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