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林嘉愷曝今「冷空氣維持最強」:這天起東北季風再增強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偏冷。(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到明晨受大陸冷氣團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臺灣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天是冷氣團冷空氣維持最強的狀況,最低溫為金門、馬祖的6~8度,台中大甲及新竹湖口也出現10.2度、10.5度的低溫,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稍稍降溫。

更多新聞: 酒駕算殺人有先例!「恐攻級酒駕」遭法院曾依殺人罪判12年半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日在臉書「阿愷報氣象」發文,幫助民眾了解最新天氣變化,林嘉愷指出,今天是冷氣團冷空氣維持最強的狀況,最低溫除了金門、馬祖有6~8度以外,台中大甲10.2度、新竹湖口10.5度,氣象局人工觀測站最低溫則在淡水11.4度。

隨著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林嘉愷透露,明天氣溫將漸漸上升,不過早晚仍偏冷,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其他地區影響則不大。

而在降雨方面,今天水氣較多,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有雨之外,中南部也有短暫雨,週二、三水氣減,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週四起雨再減,僅東部有局部雨。


更多新聞: 鹿希派記者會如期舉行?吳宗憲曝「父子深聊2小時」嘆:不知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