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女王」6年超速44次 車遭查扣才願繳罰款

新北市三峽一名女子,堪稱「超速女王」,6年期間,光是超速就高達44次,還有其他交通違規事項,不勝枚舉,但她不繳罰款,連汽機車燃料稅、健保費和路邊停車費,也不繳納,積欠17萬多的款項,最後,被行政執行署查扣愛車,她才趕緊捧著現金,通通繳清,避免被管收、失去自由。

更多新聞: 超商搶劫2千丟地上! 警察來不跑要吃免錢牢飯

行政執行署人員說,「交通局破獲一輛車輛現場查封。」

一接到交通局電話,行政執行署人員,緊急通知書記官,大動作出發,要去查封一輛車。

被查封的車子,就停在路邊,新北署出動拖吊車將車子吊走,為何一群人對一輛車,會有如此的大動作,因為車主是出了名的「超速女王」。

「超速女王」6年超速44次 車遭查扣才願繳罰款

測速照相清楚拍下,車子飛快行經的身影,而且,這樣的情況,遍布全台,這名女子超速紀錄高達44次,而且她除了在雙北有違規紀錄以外,在中部南部和東部等地區都被開單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黃有文說,「多次因交通違規及行駛高速公路,未繳納ETC通行費,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結處,裁罰63筆金額合計約18萬元,其中行駛超速多達44次。」

住在新北市三峽的林姓女子,從2014年到2020年,被開了44張超速罰單,但她不繳罰款,就連汽機車燃料稅、健保費、路邊停車費都不繳納,積欠總額約17萬多,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抓車小組」,決定先查扣她其中一部車輛,車主終於捧著現金,現身繳清款項。

「超速女王」6年超速44次 車遭查扣才願繳罰款

律師黃金昌說,「對行為人遲遲不繳納罰單行為,除了遭裁罰外,針對未繳納的部分,更有可能遭強制執行,拍賣其財產予以受償,此外若行為人有逃逸隱匿財產,甚至明明有財產還故意不繳納的話,更有可能遭行政執行官予以管收。」

行政執行署調查,其實當事人名下有多輛車,還是一間工程公司的負責人,或許是怕影響事業,或許是怕失去人身自由,女車主終於投降,繳款結案。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發文「美麗島站隨機殺5人」 警急診室逮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