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遭影射是「已婚人妻」怒了!網問「毀謗告得成?」律師給解答
徐若瑄遭影射介入王力宏、李靚蕾婚姻,律師林智群建議她可以提告自清。(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李靚蕾IG)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歌手王力宏和前妻李靚蕾的離婚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李靚蕾一篇5千字控訴文,爆料王力宏婚前、婚後私生活混亂,內容中還提到幾位跟王力宏有關係的「朋友」,掀起網友熱烈議論。文中還提到有位「已婚人妻」,讓王力宏不惜違反防疫規定也要去她家,讓網友一面倒瘋猜這個人就是女星徐若瑄,還有大批網友到徐若瑄的社群平台留下批評言論,風波越燒越大。

更多新聞: Lisa人氣旺IG喜迎7千萬粉絲!曬白色毛帽美照網笑:耶誕老人?

對此,徐若瑄3度發出聲明稿自清,昨(22)日的聲明稿強調「此次受到友人婚姻事件的波及,已經也嚴重影響到我的家人,讓我和家人承受到毀滅性的網絡抨擊、毀謗、栽贓、惡意中傷...等,我感到心痛與無奈」。徐若瑄也進一步澄清,希望謠言到此為止「我,徐若瑄沒有介入李王的婚姻、絕無私約、更不是你們口中的『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徐若瑄遭影射是「已婚人妻」怒了!網問「毀謗告得成?」律師給解答
徐若瑄22日三度發出聲明稿,否認有介入王力宏婚姻。(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的聲明一出,不少網友一看,紛紛支持她對李靚蕾的影射行為提告「拜託提告」、「要不要直接告下去」、「為什麼不告蕾蕾」、「感覺是咬定李手上沒有證據」、「自己平反的最好方法,不就是對造謠者提告?」、「就看蕾神有無進一步的證據了」、「徐說的很明白了,婚後沒有」、「提告給法院認證一下啊」。

對此,律師林智群發文表示,如果徐若瑄自覺被流彈打到,最好的處理方式不是要王力宏出面澄清,也不是要李靚蕾幫忙澄清,而是「直球對決」。也有網友好奇詢問「李靚蕾沒指名道姓只有影射,告得成毁謗嗎?」,林智群則回應「告,是一種氣勢,一種姿態,法律上未必可以成立,但公關考慮的因素更多」。

更多新聞: 王力宏太渣看不下去?網連署「立法限制劣跡藝人」拚5千人附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