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也有買! 法國:默沙東口服藥試驗不如預期「取消5萬份訂單」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表示,默沙東的藥物試驗數據令人失望,法國已經取消5萬份訂單。(圖/擷取自默沙東官網)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又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台灣向默沙東購買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並已送衛福部審理,力拚最快12月中完成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表示,默沙東的藥物試驗數據令人失望,法國已經取消5萬份訂單,並希望能在明年1月底前收到輝瑞的抗疫口服藥。

更多新聞: 英:Omicron住院率較Delta低 符合南非觀察趨勢

美國默沙東藥廠曾公布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方已經完成簽約,購買量會高於1萬份。他提及,也會與專家檢視輝瑞藥廠的口服藥,「看起來不錯」,若專家認可後也會買。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默沙東口服藥相關資料已於11月中送食藥署審查,確切開會審查時間還未決定,但各單位都加緊腳步審查當中,力拚12月中以前進行EUA審查,儘早進口提供民眾使用;輝瑞口服藥則暫未收到資料。

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表示,默沙東的藥物試驗數據令人失望,「最新的研究數據不是很理想」,法國已經取消5萬份訂單,並希望能在明年1月底前收到輝瑞的抗疫口服藥。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是首個公開宣布取消默沙東藥物訂單的國家。默沙東11月底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其藥物的防護效果比之前認為的低很多,在針對高風險群的臨床試驗上,住院率與死亡率僅降低約3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匿名送代步車」 四叉貓嗆:對方收下再發文炫耀真是「臉皮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