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參選彰化縣長 王美花:公投後很忙「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
王美花今天回應,公投後有非常多業務,「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府院拋出縣市合併升格議題,除了「竹竹合併」外,彰化縣也提出討論升格直轄市。目前彰化縣選舉國民黨擬由現任縣長王惠美爭取連任,民進黨則傳出有意讓彰化縣出身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參戰。王美花今天回應,公投後有非常多業務,「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缺席立院報告 藍委怒轟吳釗燮:他比你還大?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力推新竹縣市合併議題,並盼《地方制度法》順利修法。除新竹外,和雲嘉嘉三縣市也有望合併升格,彰化縣也提出直轄市計畫書草案,獲議會臨時會審議通過,將送內政部審議。

目前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彰化布局擬由王惠美爭取連任,民進黨人選擇未定,傳出可能人選有前縣長魏明谷、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另外,出身彰化二水的王美花也被點名可能參戰。

王美花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開放日本核食對台灣加入CPTPP的影響與因應之策」並備質詢,在會前受訪時笑說,目前完全沒有想這問題,公投後非常多業務,經濟部本來就是非常忙碌的工作,「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如何看待「王蕾之戰」? 民眾街訪吐心聲:現在聽到王力宏的歌會覺得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