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圓滿落幕!  蔡英文向行政院喊「更謙卑」:讓台灣向前衝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四大公投圓滿落幕,「不同意」4:0完封「同意票」,總統蔡英文也在投票隔天,特別感謝行政團隊。蔡英文說,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施政推動也證明「有政府會做事」,讓台灣向前「衝衝衝」。她也提醒,行政團隊要更謙卑、更努力,為人民服務、回報台灣人民託付,讓國人得到更好照顧,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警匪追逐畫面曝! 通緝犯懸掛公寓窗外 警連開11槍成功制伏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主持第3783次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並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上裁示。蘇貞昌指出,五天前,全國投票順利完成,成為台灣史上首次公投選人、選舉分開舉辦,儘管投票當天天氣不好,但也有超過八百多萬人出來投票,清楚明白表達意見,落實主權在民、直接民主,由國家主人共同決定台灣未來,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

蘇貞昌說,公投結果不是個別政黨輸贏,無論投下同意、不同意都是公民意旨展現。他認為,這是民主勝利、國家勝利,也肯定中選會、警方及防疫人員等人力投入,大家事前縝密過程、緊盯讓投票順利,非常感謝這段時間各個部會的投入,不管是透過媒體說明、專訪,以及向公眾宣講等,都是將政府政績、內涵向社會大眾正確傳達。

快新聞/四大公投圓滿落幕!  蔡英文向行政院喊「更謙卑」:讓台灣向前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蘇貞昌也提到,人民的決定已清楚呈現,對國家發展方向認同、對政院政策支持,國人透過選擇向全世界展現:「台灣願意遵守國際規範,積極參與國際決心」,清楚表達對能源轉型支持,他也期盼未來在經濟、環保雙贏下,穩定供電讓經濟成長持續,而對公共政策審議也能更為理性。

羅秉成也在記者會上透露,總統蔡英文在公投後隔天,特別感謝行政團隊,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施政推動證明「有政府會做事」,讓台灣向前「衝衝衝」,公投這關過了還有許多事情要做,請行政團隊更謙卑、更努力,為人民服務、回報台灣人民託付,讓國人得到更好照顧,讓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花2500元抽中台中千萬豪宅! 幸運兒興奮喊:從小只中過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