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新疆產品遭小粉紅開轟 英特爾急道歉:未來致力和「中國共同發展」
英特爾向中國道歉。(圖/截取自微博)

世界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宣布「將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動力、採購商品、服務」,消息一出引來大批中國民眾不悅,英特爾今下午透過官網向中國道歉,對於客戶、廠商等表達歉意,希望未來能和中國「共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8輪後「暫停疫苗預約平台」 陳時中曝重啟時間:會完善疫苗地圖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嚴禁被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流入市場,近日英特爾也跟上腳步,表示過去有多國政府對源自中國新疆地區的施加許多限制,英特爾確實不使用任何源自新疆的勞動力、產品、服務。

此消息一出引來大批中國民眾不滿,新生代小生王俊凱率先開出第一槍,昨晚間透過工作室微博宣布「王俊凱先生解除與英特爾品牌的一切合作關係」,內文中還提到「本司在知悉英特爾品牌置信供應商禁用新疆產品後,第一時間與英特爾品牌方取得聯繫並進行多次嚴肅溝通,向其明確提出表明正確立場等要求」。

在引起反對浪潮後,英特爾在今天下午發表聲明向中國致歉,表示日前的聲名給中國客戶帶來困擾,深感歉意,未來將致力於成為中國值得信賴得技術夥伴,加入和中國「共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增4例Omicron自英、美入境! 羅一鈞:累積16例「全為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