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 總經理上火線闢謠
攻城獅GM澄清球風絕非只有辛巴個人單打/攻城獅提供

P.LEAGUE+去年墊底的攻城獅,開季打出2勝1敗戰績,陣中226公分的辛巴主宰禁區成為關鍵,但近來有江湖謠傳''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讓總經理高景炎親上火線,指出辛巴的使用率和出手次數都不是陣中最多,用數據反駁謠言。

更多新聞: 呂政儒奪單周最佳球員 巨獸對決周六登場?

近期籃壇輿論有新竹街口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的傳言,球隊網路節目Inside Lioneers,最新一集由總經理高景炎親自露臉,用數據反駁這個的說法,澄清辛巴場均出手15.67次,還不是陣中次數最多的球員。

高景炎說:「球隊出手次數最多次數的人是法獅,一場比賽要出手19次之多,另外林宜輝也在14次左右,國豪13.34次,不是出手次數比辛巴多,不然就是在他出手次數範圍左右徘徊,所以球真的全部都給他一個人打嗎?絕對不是如此。」

高景炎除了指出辛巴在陣中出手次數僅排第二,範圍擴大到全聯盟,辛巴也在洋將當中,和出手次數最多的富邦辛特力相比,還要少了十次,至於為何會有''球全部塞給辛巴''的錯覺?獅隊GM也自有解讀,「就是他把球放進籃框的頻率,太過於高,因為他的投籃命中率,現在可能在有出手次數,超過十次以上的人,他是僅次於德古拉的命中率,所以大家對這樣攻擊的方式,產生了依賴性高的一個錯覺。」

更多新聞: P.LEAGUE+/辛特力轟33分17籃板 富邦勇士拉尾盤勝攻城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