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超占「手機容量」?內行「曝1招」成功瘦身:只要按1鍵
許多網友認為,LINE是占容量大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訊息量、照片太多,一段時間累積後,手機就會時不時跳出「容量已不足」的通知,提醒自己該清理手機裡的東西。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使用容量64GB的手機,想不到LINE竟就占了10GB,LINE到底可以占到多大?貼文曝光後,立刻釣出有共鳴的網友紛紛表示,「LINE真的是占容量大王,重點是還卡到爆」、「我的也是10/64」。

更多新聞: 暖暖包拿手上錯了?醫學專家曝放「4部位」全身秒熱:3族群小心使用

這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板上,以「LINE的空間可以占到多大」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的手機容量只有64GB,近來一直跳出手機空間不足的通知。他點開儲存空間一看,發現光是LINE就占了10GB,然而清理砍了2GB以後,沒幾天後竟又「變胖」,胖到12GB,就算圖片、影片很占空間,但到底會占到什麼程度?

LINE超占「手機容量」?內行「曝1招」成功瘦身:只要按1鍵
原PO以「LINE的空間可以占到多大」為題發文,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LINE APP砍掉重裝唯一解,自己清也不會把空間還你」、「LINE有個設定是自動下載圖片,把它關掉應該好點」、「之前幫長輩看有到60GB,讓他砍幾個聊天室就少幾GB了」、「LINE明明檔案會過期,結果還占這麼大真不合理」、「可以清先前存取的快取空間,應可清不少空間」。

事實上,LINE先前有出一篇「刪除快取、釋放手機空間教學」的貼文指出,很多用戶認為LINE的聊天紀錄其實占用了手機空間很大一部分,而主要原因就在於LINE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以及檔案很占容量,而且還會累積快取。如果使用iOS系統,用戶可以直接從LINE齒輪圖案的設定裡面「刪除資料」,並勾選「快取資料」,即可一鍵刪除快取,馬上釋出空間。

至於使用安卓的LINE用戶,則可透過「刪除聊天室內檔案」來空出容量,從LINE主頁進入後,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並進入「聊天」,即可點按「刪除聊天室內檔案」。不過有歪樓的網友笑稱,「我邊緣人才2GB」、「謝謝你讓我了解我沒有朋友,1.5GB謝謝」。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熨斗賣快7萬!人妻心動發文竟被網友狂嘴:你孩子長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