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推廣微創手術 讓毛小孩無痛醫療

微創手術,因為傷口小、術後恢復也比較快!彰化動物醫院推廣微創手術 讓毛小孩無痛醫療
一家大型醫院,不只把這套技術,運用在人的手術,現在也推廣到動物醫療,並且培訓很多獸醫師,運用微創手術,幫動物進行節育等各種手術,提升寵物的醫療照顧。

更多新聞: 唐美雲聖誕假期重現30年前經典好戲 《天鵝宴》!小咪老師感動哭了!

「小白金」是一隻米克斯,一年前作微創手術節育,主人帶牠回動物醫院健診,並且分享她的照顧經驗。

飼主林小姐說,「整個狗的精神非常好,也蠻活潑的,手術完跟手術前,沒有太大的差異。」

動物醫院推廣微創手術 讓毛小孩無痛醫療

飼主說,小白金做完微創手術後,當天活蹦亂跳,沒有一般開刀手術的疼痛感;微創手術,因為手術傷口小,只有三個洞;風險大大降低、術後的恢復期也快。不只用在人醫手術,越來越多的寵物,也開始採取微創手術。

獸醫系教授李衛民說,「術後的護理也相對比較簡單,止痛藥的使用量也會減少很多。」

彰化一家醫療體系,推行微創手術不遺餘力,2008年設立「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培訓人醫,去年在台中成立動物醫院後,推廣寵物微創無痛醫療,並計畫幫獸醫師,進行微創手術實作培訓。

動物醫院推廣微創手術 讓毛小孩無痛醫療

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說,「台灣有7千多位獸醫師,我希望其中有1千位,能訓練到他們的微創手術,已經夠水準夠資格了,這個結果當然是造福寵物。」

不只照顧人的健康,也把微創手術,推廣到動物醫療身上,用更先進的醫療技術,為寵物的健康把關。(民視新聞/李坤錫、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十大熱搜食譜「鬆餅奪冠」 甜點師驚喊:怎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