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熱搜食譜「鬆餅奪冠」 甜點師驚喊:怎麼可能
網紅甜點師「拿拿摳」揭曉2021年Google十大熱搜食譜榜,見到第一名的成品驚呼「怎麼可能」。(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來到每年12月初,台灣Google官方都會公布該年熱搜排行榜,與過往不同的是,今年首度揭露前10大熱搜食譜榜,Google團隊找來網紅甜點師「拿拿摳」宣布榜單,他依序掀開工作人員蓋上的白布,下面所放的食物,便是入榜食譜的成品,從第10名到第6名,分別是千層蛋糕、章魚燒、曲奇餅乾、提拉米蘇以及義大利麵,已可看出大家主要搜尋烘焙食譜的趨勢,第5到第2名上榜的是布朗尼、肉桂捲、巴斯克乳酪蛋糕和司康,拿拿摳指出,這幾款算是近年當紅食譜,掀起第1名布幕時,眾人發現居然是鬆餅,包括拿拿摳在內都驚呼「怎麼可能」,不過他剖析鬆餅會成為最熱門食譜,可能是麵糊調好後方便冰存,不論當早餐、點心或宵夜,只要簡單煎好搭配水果或煉乳就很好吃,一旁的攝影師Taco也推論,或許是最近鬆餅機很紅,才是關鍵字變熱搜的原因。

更多新聞: 吃1口就上癮的台灣古早味!日賣300碗美味赤肉羹製程「一刀未剪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