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之亂又來?原物料.運輸成本飆漲 衛生紙年後將調漲8%

受到原物料、能源運輸、包材成本持續飆漲影響,讓大型民生消費紙品與潔品廠商也扛不住,宣布將在農曆年後調漲價格。永豐餘就表示,以抽取式衛生紙來說,漲幅8%等於每串貴10元,袖珍包及平板衛生紙將貴20%左右,就連清潔用品也宣布漲價,平均漲幅約8%。

更多新聞: iPhone 14高階面板 傳韓國樂金打破三星獨占供應

民視記者易俐廷說,「民生物價驚驚漲,現在就連衛生紙也扛不住壓力了嗎?像這種最常見的抽取式衛生紙,明年農曆年後平均漲幅約8%,等於一串就要貴10元。」

凍漲3年的國產衛生紙,現在也扛不住成本壓力,宣告漲價。除了抽取式衛生紙,平板衛生紙漲幅約11%;袖珍包衛生紙,漲幅甚至高達20%,就連清潔用品,也將調漲8%左右。

衛生紙之亂又來?原物料.運輸成本飆漲 衛生紙年後將調漲8%

畢竟看看近5年北美長纖紙漿價格,今年目前為止每公噸926美元,不只超越2018年水準,也比去年(2020年)漲了超過44%。另外包含能源運輸成本,也漲了約70%,包材含紙盒、PE模等也上漲約50%。

正隆造紙發言人何台桹說,「我們的獲利空間是被壓縮了,當然如果能夠調漲售價,我們轉嫁一些成本,當然是一件好事情。」

民眾說,「你如果說真的要漲價,應該是要有怎麼樣的一個方式,讓消費者能比較安心。」、「衛生紙調漲喔,就現在先買啊!先買起來放,基本消費還是要買,又不能說不買,衛生紙還是要買。」

衛生紙之亂又來?原物料.運輸成本飆漲 衛生紙年後將調漲8%

國內紙廠正隆,早在今年2~3月間就喊漲;華紙年底前漲5%~10%;金百利克拉克7月初漲價;聯合利華及寶僑,也在9~10月間,調漲4%左右,現在永豐餘也喊漲,就怕年前衛生紙之亂再起。

(民視新聞/易俐廷、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產業缺工情形嚴重 企業祭加薪留人 六角餐飲調薪5%-15% 中華電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