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減碳!富邦集團回收口罩重製成「充電盤」

疫情之下,口罩已成為現代人的隨身配備,但因為無法回收,產生了大量的廢棄物,今天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就宣布,送給員工60周年的紀念品,就是要把廢棄口罩消毒重製,變身新的充電盤,還說因為父親的教導,要讓節能減碳、創造更高價值。

更多新聞: 推動減碳績效顯著!中鋼獲工業局頒發「產業溫室氣體自願減量績優廠商」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說,「我們也知道說 現在電力,會是我們台灣 最大的問題,公投大家民眾也表明了,大家對於電力 期盼能有好的解決方案。」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活動談起公投,最關心的還是能源議題,但他不談缺不缺電,而是強調減碳的重要性,說這是父親帶給他的家訓。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說,「今年是我們富邦60週年,我們的主題就是run for green,而這個當然 我們希望說,這不是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落實減碳!富邦集團回收口罩重製成「充電盤」

將幾十片不同顏色的廢棄口罩回收,倒入粉碎機中,磨成粉末,接著靠著機械手臂,高溫軟化,接著加壓塑型,最後修邊、裝電路板,無線充電盤就大功告成,這是富邦集團60周年,循環經濟的重點。

小智研發執行長 黃謙智說,「我們現在天天的 最離不開的東西是甚麼,然後我們就說是這個口罩,怎麼用現在最大的汙染 變成是一種,對內對外的教育意義。」

落實減碳!富邦集團回收口罩重製成「充電盤」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說,「大家大概都會認為,是一個不安的一年吧,不過我一向都認為說,大家還是要樂觀以待,台股萬八應該不是太困難吧,很多人應該還有更高的期待。」

從循環經濟到股市,蔡明忠兄弟帶領富邦集團,落實「低碳」策略,要持續扮演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的領航者。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俊傑嗆「有證據請檢舉」 女網友再曝私密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