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染數一週增36% FDA批准默沙東口服藥

Omicron變種病毒已遍佈全美五十州,使得單日確診攀升到16萬例,比一週前成長36%。食藥管理局FDA繼輝瑞之後,再批准默沙東口服藥,患者可以在家服用。就連前總統川普也呼籲支持者去打疫苗。著名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也決定縮小規模,僅限1萬5千人入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人到球場舉牌要求「正名」 抗議NFL把台灣列為中國

從紐約到洛杉磯,各個檢測站湧現人潮車潮,希望與家人團聚前,確認自己沒染疫。

等候檢測民眾說,「我就是打算今天回家,所以想在回家前檢測。」

機場也是滿滿旅客,運輸安全管理局預估,今年耶誕新年旅遊潮將高達2千萬人次,加上肆虐全美50州的Omicron病毒,使得疫情一再攀升。

CNN記者說,「美國現在平均單日確診超過16萬例,比一週之前增加36%。」

美感染數一週增36% FDA批准默沙東口服藥


英國兩份初期研究顯示,Omicron住院風險比起Delta,至少低了45%到65%,與稍早釋出的南非研究不謀而合。美國食藥局FDA仍加快部署,繼輝瑞之後,核准第二款口服藥,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

伊利諾州公衛部門主任艾齊克說,「非常方便比靜脈注射還方便,不用到醫院就可服用,有助於紓解醫院壓力並挽救人命。」

政府大力推廣的加強針,全美大約3成民眾打過,連前總統川普也反常呼籲支持者去接種。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你打了疫苗就有保障,疫苗的效果很不錯,而且你接種後只會有輕症,打了就不會死。」

美感染數一週增36% FDA批准默沙東口服藥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照辦,但規模確定縮水,從以前的5.8萬變成只准1.5萬人入場,必須出示接種證明,並且全程戴口罩。美國皇家加勒比郵輪,此時爆出55人集體染疫,而且都已打過疫苗。郵輪接連被兩個海島拒於門外,將於26號返回佛州。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今起「全面開放」! 疫苗種類、預約方式、接種對象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