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千噸生乳快過期!岸田籲國民「多喝牛奶」

受疫情影響,日本生乳供過於求,今年底到明年初,恐有多達5千噸生乳,被迫丟棄或銷毀,首相岸田文雄昨天罕見公開喊話,要民眾多喝鮮乳,長野縣的酪農業者,今天一早也到松本車站前免費發送牛奶,拜託民眾多多消費。

更多新聞: 喜迎虎年!京都西本願寺「撣塵」活動 百人參與

搶救生乳大作戰,長野縣的酪農業者23日頂著寒風,在松本車站前免費發送1千瓶200毫升裝的牛奶,拜託大家幫幫忙,多喝牛奶,首相岸田前一天也罕見公開喊話。

日本生乳供過於求!  酪農業者車站前免費發牛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22)說,「希望大家比平時多喝一杯鮮乳,多用乳製品做飯希望大家配合。」日本近幾年奶油荒頻傳,各地酪農紛紛增產,加上今年夏天涼爽,生乳產量因此暴增,但受疫情影響,旅客減少、學生停課,導致需求大減,竟讓日本生乳產量過剩,等到年底學校和公司放假之後,恐有多達5千噸生乳必須報廢。

日本生乳供過於求!  酪農業者車站前免費發牛奶

松本酪農業者三村誠一表示,「年末年初的時候學校也放假,就會剩下很多牛奶,希望大家可以盡量多消費,讓這些牛奶免於被丟棄。」長野縣的酪農業者25日將再次上街送牛奶,並向縣內的醫護人員提供1萬6千瓶免費牛奶,以鼓勵消費。一家大型連鎖便利商店,也將在年底推出熱牛奶限時半價特惠,全力促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京都出現Omicron社區傳播! 緊急管制餐廳人數、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