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驚傳虐殺無尾熊 開發商遭控250項罪名

無尾熊是澳洲受到保護的特有物種,但現在卻持續面臨各種生存威脅,維多利亞州去年2月發生駭人聽聞的無尾熊虐殺案,地主與土木工程商等業者,涉嫌破壞無尾熊棲地,甚至直接用推土機殺害無尾熊,造成多達70隻無尾熊死亡,目前這些公司已被控超過250項罪名。

更多新聞: 當自己家?妙齡女爬進別人臥室爽開空調、呼呼大睡 警方一到下場GG

毛茸茸外加圓滾大眼,十分可愛的無尾熊,是澳洲受到保護的特有物種,卻驚傳有無尾熊遭到虐殺。

CNN主播說,「墨爾本西部的木材種植園去年一場清理行動,有21隻無尾熊被發現死亡另外還有多隻受傷。」

這起駭人聽聞的無尾熊虐殺案,是發生在2020年2月,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以西的橋水角,有業者在清理林木時,涉嫌破壞無尾熊棲地,甚至直接用推土機殺害無尾熊,造成21隻無尾熊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另外49隻則因為挨餓、缺水與骨折,而必須被安樂死。總計超過200隻動物受到影響。

21隻無尾熊遭虐殺! 開發商用推土機狠心殺害

CNN主播指出,「一名地主與2間公司被指控逾250項的殘酷對待動物罪名。」

當局22號控告一名地主和兩間公司,超過250項罪名,針對無良商人虐殺無尾熊,有保育組織就批評,這起事件根本是"無尾熊大屠殺"。然而無尾熊面臨的生存威脅,還不只如此。

21隻無尾熊遭虐殺! 開發商用推土機狠心殺害

澳洲2019到2020年間,發生嚴重的森林野火,造成超過6萬隻無尾熊喪生。

雪梨大學獸醫學教授費倫表示,「這種情況前所未見,而我們正處於臨界點時代,越來越多樹木遭砍更多地區正在建設,遇上大火這些終將產生重大影響,不只對無尾熊,而是所有生活在同一棲息地的動物。」

21隻無尾熊遭虐殺! 開發商用推土機狠心殺害

此外,無尾熊也面臨遭到披衣菌感染、而絕育或死亡的威脅,而氣候變遷還導致披衣菌更容易傳播。澳洲曾經擁有800萬隻無尾熊,但在人類大量伐林、蓋房、嚴重野火,以及披衣菌感染等多重威脅下,目前野生無尾熊估計只剩不到10萬,最少可能只有4萬多隻。澳洲政府今年中旬建議,把無尾熊的生存等級,從"易危"改為"瀕危"。澳洲政府正起草"國家復育計畫",但若再不立刻採取行動,這雙無辜大眼,恐怕很快會在地球消失。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發「品嚐電視」!可舔式螢幕讓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