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燈比人多」 店家怨「不封街生意還比較好」

2021台北燈節因為疫情的關係,從今年二月延期到十二月底,正好和耶誕節一起。選在萬華舉辦,希望帶動當地因為疫情受到衝擊的經濟,但北市府特地封街,卻帶不起人潮,舉辦一週以來,周邊店家都說不封街生意還好一點。

更多新聞: 柯文哲就職七年 王世堅嗆「做沒一湯匙,講到整畚箕」

主舞台上,牛造型的主燈,隨著音樂搖擺扭動,好像在跳舞,看起來超級吸睛,這是2021台北燈節的主燈秀,抓緊牛年最後的尾巴,北市府趕在年底舉辦燈節。

今年燈節一波三折,因為疫情,從2月延到12月,於12/17到12/26舉行,正好和耶誕節重疊,不過有議員助理直擊,已經點燈點了一個禮拜,平日晚上人潮稀稀落落,燈還比人多。

台北燈節抓緊牛尾巴! 主燈隨音樂擺動歡慶耶誕

議員助理表示,「這個舞台,有舞台,燈有燈,就是沒有人。」

北市府選在萬華艋舺辦燈會,希望帶動當地經濟,還將整條康定路封街,但一路上,展示的燈具還比人多,明明是主舞台,但台下卻沒什麼人。

王世堅議員辦公室主任沈志霖說,「一路從祖師廟一路封街,一路到萬華車站周遭,看起來路段很長,可是因為燈很少造成很暗,所以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那邊有燈節。」

台北燈節抓緊牛尾巴! 主燈隨音樂擺動歡慶耶誕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因為延到年底,聖誕佳節的關係,加上天氣氣候的關係,我想參觀人數多少受到疫情,會有影響,燈節舉辦除了大型活動舉辦目的之外,希望能夠振興當地商圈和店家,我想舉辦是非常必要的。」

為了帶動人潮,北市府和卡通人物合作,但即便是周五平安夜晚上,人也只比平日多了一點,和隔壁新北耶誕城的人潮根本無法相比。

台北燈節抓緊牛尾巴! 主燈隨音樂擺動歡慶耶誕

週邊店家說,「對啊都沒人,你有看到有人,封起來就沒人,差不多一半喔,因為根本就沒人呀。」

因為疫情,許多活動受影響,牛年都快過了,燈節才剛要辦,連帶降低民眾賞燈興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探索夢號」搶跨年商機 推環島行程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