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上學遲到 同學幫老婦撿拾滿地回收物

週五早上七點左右,上班上課尖峰時間,宜蘭國中一名學生,在路上看到一位騎腳踏車做回收的老婦人,東西掉滿地,不顧自己可能遲到,繞路過來幫忙撿,還等到確認固定好後才離開。消息一出,不只民眾稱讚,學校也驕傲表示,會找機會獎勵他。

更多新聞: 玻璃瓶蓋「使勁扭」也轉不開!她意外發現這「一神物」:之前都在白忙

老婦人騎著滿載資源回收的腳踏車,一路上左搖右晃,看起來好辛苦,過不久,後方的資源回收,應聲掉落地面,還好這時,前方路口有熱心學生發現,也不管自己會不會遲到,立刻過來幫忙。
熱心學生熊建鈞說,「看到她垃圾掉下來,我就是想幫她一下,就算上學遲到也要幫她。」

不顧上學遲到 同學幫老婦撿拾滿地回收物

問他什麼原因,讓他寧願遲到,也要幫忙,這名熱心學生笑而不答,倒是一旁的導師說,根據她的觀察,這名學生,平常就喜歡幫助人,熱心學生導師林婉如說,「對他來講那個就是他的習慣,所以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就是已經內化成他人格的一部分。」

週五早上七點左右,上班上課尖峰時間,宜蘭國中一名學生,在路上看到一名騎腳踏車做回收的婦人,車上東西掉滿地,不但特地繞路幫忙撿,還再三確認,東西固定完全後才離開,這樣的熱心舉動,讓目擊民眾很感動。

不顧上學遲到 同學幫老婦撿拾滿地回收物

不只民眾感動,宜蘭國中校長連志峰也說,「我們也期待說孩子都以他為榜樣,我們可以做一些拋磚引玉的獎勵方式來協助他。年僅十幾歲的青少年,就有許多成年人都不一定辦的到的愛心,實在不簡單。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女童寫信許願「萬元遊戲機」當禮物 網一看秒露姨母笑:刷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