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保安用地 111年元旦起納入禁伐補償範圍

原民會在屏東縣辦理「110年全國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年度會議」,會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宣布兩項好消息,明年元旦開始,「原住民保留地國土保安用地」納入禁伐補償區域,讓受限制使用的族人得以獲得補償;另外檢測員只要通過族語認證,就會給予族語加給。

更多新聞: 台灣通大對決!住台4年烏克蘭正妹「答題秒殺」 大勝僅待1年半日本美女

「110年全國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年度會議」這兩天在屏東縣舉行,來自全國12個縣市、51個原住民族鄉鎮的主管、承辦及檢測人員,共計175人與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一上台就先帶給族人一個大紅包。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我們從明年開始會再增加,原住民保留地國土保安用地,納入禁伐補償,我們估算一下大概還有273公頃,我看起來又都是在排灣族。」

國土保安用地 111年元旦起納入禁伐補償範圍

政府自105年起推動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工作,補償金發放超過82億元,創造超過122億元的經濟效益,為台灣這片土地達成國土保安、涵養水源,以及生態保育的目的。當中協助禁伐補償工作的檢測員至為重要,得上山下海陪著族人做檢測,因此,主委也帶來第二個大紅包。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指出,「為了讓我們服務更道地,也可以讓我們的族人互動更好,我們也鼓勵我們106個檢測員,要多學族語會學族語的,我們透過族語認證,只要取得我們族語認證的檢測員,我們也會提供族語加給他們。」

國土保安用地 111年元旦起納入禁伐補償範圍

屏東春日鄉公所檢測員宋金鳳表示,「有些老人家確實聽不懂國語,所以我們必須要用母語跟他們溝通。」

原住民族長期居住山區,仰賴山林資源生活,土地開發卻因相關法令而受到限制,政府落實受限者給予補償之精神,透過檢測員投入禁伐補償測量,讓族人都能順利獲得補償金。

(民視新聞/呂鎌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空心菜只會炒蒜頭?她曝媽媽撇步「加1物」 網讚:哪裡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