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只會炒蒜頭?她曝媽媽撇步「加1物」 網讚:哪裡有賣
媽媽傳授的空心菜料理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心菜」是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菜餚之一,口感爽脆且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富含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是許多民眾心中的炒青菜霸主。不過除了加蒜頭爆香、炒牛肉之外,還能變出什麼花樣呢?有人就分享了母親傳授的小撇步,讓許多網友大讚搭配得相當好。

更多新聞: 太神奇!他用電子顯微鏡放大看骨頭 「多層次結構」像進入異世界

空心菜只會炒蒜頭?她曝媽媽撇步「加1物」 網讚:哪裡有賣
空心菜盤混著一些絲狀物。(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家常菜」貼出一道空心菜料理照片,只見菜盤中參雜著一些褐色絲狀物,她詢問大家「知道這是什麼菜嗎?媽媽以前教我煮的!很好吃」,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說是「蒲子乾」、「高麗菜干」、「水映菜」答案五花八門。

她公布答案,原來是空心菜炒「豆皮清刺(豆皮絲)」,並大方分享料理方法,「炒鍋先放油再放蒜頭爆香一下(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幾片辣椒)然後放梗跟清刺加水下去煮,滾幾分鐘讓梗跟清刺軟化,再放葉片加入鹽跟味素滴兩滴香油起鍋,很好吃」。

她解釋,豆皮清刺是一整顆的,她會先切成六塊分成兩次煮,一把空心菜煮三塊,可以煮兩次,在雜貨店或是大批發南北雜貨店都有賣。另外有網友也說,「豆皮很好用,炒花椰、菠菜、高麗菜、小芥藍都很搭,但我還是會把豆皮先煮鍋再炒菜,因為它很油」。

空心菜只會炒蒜頭?她曝媽媽撇步「加1物」 網讚:哪裡有賣
原來絲狀物是豆皮清刺。(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全聯將併遠鑫HappyCash有錢卡 公司正式聲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