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用!嫌拾獲健保卡起貪念盜領五倍券

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外出時健保卡不小心掉了,等到他補辦完,準備要登記領五倍券時,發現五倍券竟然已經被領走了,氣得他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找到一名李姓男子,他坦承犯案,還表示因為五倍券太好用,才會一時起貪念,盜用別人五倍券。

更多新聞: 挑釁!派出所前來回暴衝又燒胎 男子8萬交保

格紋襯衫男子,在超商操作機台,沒多久後,就和其他民眾,一起在結帳櫃檯排隊,他拿出證件,和出示手機訊息,店員則交給他五倍券和簽名文件,短短幾分鐘,五倍券就到手,但其實,這根本不是他的。

太好用!嫌拾獲健保卡起貪念盜領五倍券

民視記者陳怡汝說,「男子撿到別人的健保卡後,就來到超商機台操作登記,他仿冒被害人的簽名,還盜領五倍券。」

事發在台北市中正區,羅姓男子在路上掉了健保卡,隨即去健保局補辦,結果要領五倍券的時候,銀行員卻告知已經被領走,羅姓男子打電道1988紓困專線,再三確認,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讓他急得報警,這才發現是一名李姓男子,撿到健保卡沒有交給警方或店家,甚至還盜用消費。

中正一分局忠孝東派出所所長趙晨喻說,「警方也在李嫌的身上,查扣了被害人的健保卡,還有1000元2張500元1張的五倍券,那其餘2500元的五倍券,已被李嫌加油吃飯來花用。」

55歲李姓男子,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利用被害人遺失健保卡和補辦的中間時間差,盜領五倍券,被警方依照偽造文書、侵占等罪送辦。

太好用!嫌拾獲健保卡起貪念盜領五倍券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說,「你真的卡掉了,或是你覺得你的卡被偷了,那你趕快跟我們說,我們馬上就可以停掉,它就真的馬上失效,沒有任何時間差。」

健保署強調,民眾的健保卡不見了,一定要立刻補辦,才不會造成損失,這回男子一時起貪念,花別人的五倍券,不但要還回去,還被法辦,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禍糾紛狂毆男大生致重傷 台中地院裁定海神3惡煞續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