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拚竹竹合併修《地方制度法》 柯文哲:需要強而有力的在野黨
柯文哲認為,台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力推讓《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順利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財政收支劃分法》和《國土計畫法》才應該要優先通過,現在面對蠻橫的執政黨,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這樣下去對台灣政治不是好事。至於國民黨並非「強而有力」在野黨?柯文哲則說,丟水球、丟豬內臟不是抗爭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高督盟評鑑「問政優質議員」 黃捷致謝:會繼續努力

立法院民進黨團多日在議場前排隊,要讓《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議案順利通過,今早院會在處理討論事項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鄭正鈐等人突霸占主席台,大聲抗議,質疑民進黨團想要把地制法逕付二讀,朝野立委全部擠在一起癱瘓議事。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就職七周年記者會受訪時針對《地方制度法》說明,很客觀的講,《財政收支劃分法》或《國土計畫法》都應該要優先通過,蔡政府2016年5月20日上任前三天,「我還跟林全見過面,他還跟我說《財政收支劃分法》要修,我說可以啊沒問題,一定配合,今天多久了,快六年了」。

柯文哲認為,不要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更重要的是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他說,《財政收支劃分法》和《國土計畫法》應該優先要做,這些都不動卻要推第七都,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現階段面對一個蠻橫的執政黨,很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

媒體追問,國民黨不是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柯文哲直說「丟水球丟豬內臟不是抗爭的方法」,他想了一下又說「對啦,應該要有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這樣下去對台灣政治不是好事」。

至於台灣民眾黨是否強而有力,柯文哲坦言民眾黨還是太小了。他說,不太贊成劇烈抗爭,還是可以用說理的方式。柯文哲也說,民眾黨的委員在立院都是優質立委,很盡責,「我不太喜歡作秀表演,我們立委在立院表現就很OK,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西安封城主因找到了? 美研究:科興和國藥疫苗無法抵擋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