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暫緩 柯文哲憂有亂象:第三劑疫苗一定要全面施打
柯文哲今天表示,第三劑疫苗一定是要全面施打。(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第18輪預約之後,將暫停1922疫苗預約平台, 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第三劑疫苗一定是要全面施打,從國外數據,甚至有些國家已經在打第四劑。他對於疫苗平台暫停略有怨言,但仍說可以先運作看看,不行再想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高督盟評鑑「問政優質議員」 黃捷致謝:會繼續努力

台灣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除了1922預約平台外,民眾可到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中央後續也增加超市與台北車站大廳等據點。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疫苗施打沒有很大量,因此會將預約平台暫時停止,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

陳時中也說,疫苗地圖要做得更完整,民眾找施打點會較方便;現在要打第三劑的人還很少,之後如果很多就需要調配,便會啟動平台。

柯文哲今日上午到西門紅樓舉行就職七周年記者會,對於疫苗預約平台暫停,柯文哲首先就說「我猜第三劑一定要全面施打」。他說,從國外數據來看,其他國家已經在打第四劑了。

柯文哲接著嘆口氣說「不想講了」,疫苗從頭到尾都沒有規劃,送的比買的多,時間也很難控制。

柯文哲又抱怨,先前北市有一個預約系統,但中央說要用政委唐鳳規劃的預約平台,北市也乖乖配合,「現在又說要收掉,天哪」。不過柯文哲說「抱怨也沒用」,先看看運作如何,若不行再想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毆男大生海神3惡煞下場出爐 台中地檢署以殺人罪起訴